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吴思,无私! 汉中25岁女孩患癌离世 遗体捐母校用作医学研究

来源:华商报 2019-07-14 01:23   https://www.yybnet.net/

吴思生前留影

吴思的母亲手捧荣誉证书

汉中25岁吴思患癌离世

遗体捐母校作医学研究

母亲:心里难受但为女儿骄傲

老师:这种奉献行为让人感动

25岁女孩患癌离世,她生前立下遗嘱,遗体捐献给母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用作医学研究,她的眼角膜也已分别捐赠给了一名17岁男孩和一名10岁女孩,她的大爱正如她的名字——吴思。无私的她,留在人间永放光芒。

感动

患癌女孩离世 遗体捐给母校

7月5日,25岁的汉中女孩吴思因恶性肿瘤全身扩散离世。根据她生前遗愿,家人捐献了她的眼角膜,并将遗体捐献给了她的母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人们为这个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也为她献身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

7月13日,吴思的母亲吴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吴思今年25岁,2011年6月,从南郑中学毕业后考取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6年毕业后就职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9月患病,确诊为恶性肿瘤。

受母校教育的影响,吴思进入湘雅医学院之后逐渐萌生了遗体捐献的想法。2016年,她便在器官捐献网站上进行了登记。2018年生病后,她又主动联系湘雅医学院填写遗体捐献志愿表,病重期间,也和母亲多次提到捐赠的事情。

吴女士介绍,吴思2017年就在朋友圈发过自己登记遗体捐献的照片。她是女儿遗体捐献的委托人,捐献的全过程,她都是全力支持,帮助女儿完成遗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得知吴思去世消息后,立即派出3名工作人员驱车往返2100公里,将吴思的遗体运回母校。

母亲

心里很难受但为女儿感到骄傲

“其实这件事情,作为母亲,想起来心里十分难受,但我也没有反对,而是尊重女儿的想法。”吴女士说,遗体捐献一事,女儿吴思安排得很细致,除了三年前就登记了器官捐献和病后联系湘雅医学院填写捐献遗体志愿表之外,吴思在今年6月29日立下遗嘱,第一条写的就是,死后要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母校作为医学事业研究。

吴女士说,女儿病重的时候,曾多次嘱托她要帮助自己完成捐赠遗体的心愿。“女儿生前表示,她非常热爱医学事业,热爱湘雅医学院,但是现在,她没有办法完成她的事业了,她只能把自己唯一有用的身体捐献出来。我自己都被我的女儿感动,我为她感到骄傲!我也向她学习,将来我也要捐献遗体。”

吴女士表示,遗体捐献是一个好事情,从浅的方面来说是可以帮助医学院学生的学习,从深的方面来说对研究疾病、造福大众都是有帮助的,如果没有人去捐献遗体,可能很多研究都无法开展。“我认为遗体捐献,是有大爱的人才能做到的。我很敬佩我的女儿,敬佩她的大爱以及面对死亡的坦然。”

7月12日,吴女士转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女儿你知道吗?你的一对眼角膜,给两个孩子带来了光明,给两个家庭带去了新的希望,你的大爱永存人间!转发链接显示为:湖南,25岁女子病逝后捐献眼角膜,受捐者:会代她继续看世界。

7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吴女士处证实,吴思的一对眼角膜分别捐献给了一名10岁女孩和一名17岁男孩,两位眼病患者目前已成功进行了手术。

好友

“她总像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们”

7月13日,记者联系到了吴思的高中班主任、南郑中学的程翰老师。“吴思这个孩子学习用功努力,和老师同学相处得很好。”程老师感慨,没想到教室里那个乖巧安静的她,人生最后的一个决定居然这样轰轰烈烈,“我为我的学生感到骄傲!”

李会和吴思10年前成为好友。她说:“吴思是一个细腻的女孩子,一直以来都很会为别人考虑,将别人放在首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她总像个大姐姐一样地照顾我们。”

李会回忆,2014年,她和吴思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偶然在吴思日记本上看到一段话“如果我离开了,我就将我的遗体留给我的学弟学妹,让他们做研究。”她本以为是一个医学生的内心独白,也没有多问,直到在吴思朋友圈看见了那张遗体捐赠申请表的照片。

吴思在南郑中学的同班同学知道吴思的事迹后,在朋友圈这样写道:“人生在世几十年,最后每个人都难免要离开。唯一能证明曾经来过这世界的,就是活着时创造了什么价值。所以,有人轻如鸿毛,有人永垂不朽。”

校友

点赞人间大爱 痛惜吴思离世

7月10日,吴思的校友、新浪微博知名博主谭秦东在个人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师妹,走好!对于我们医学生,这个世间,从此少了一位我们敬重与敬仰的同学,却又多了一位不朽而大爱的“大体老师”。湘雅医学院,这是她生前热爱的母校,也将是她此后特殊的杏坛!吴思,无私,如是!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点赞人数超6.6万次,评论1.6万次。

此外,在7月10日,吴思的母校中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其事迹后,目前阅读量已突破19万次。不少吴思的同学、好友留言。网友“小茶”留言说:吴思同学和我同级,我们还曾一起上过课,彼此认识,万没想到她毕业后竟然遭遇了病痛折磨。吴思同学是我们医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会将你对于医学的热爱传承下去,求真求确,必遂必专,不负所托!

网友“泫之”留言说:“斯人已逝,芳名永存;后有来者,承君遗志!此时此刻,我坐在校园运动场中仰望,碧空如洗,一眼万里,唯有一星明亮如灯,大概是你!”

记者从中南大学官微获悉,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检验系主任徐克前教授是吴思的老师,在他眼中,吴思热爱医学事业,是医学检验系一位很优秀的学生。他说:“吴思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母校,这种奉献医学教育的行为让全湘雅的老师、同学都深为感动。吴思,无私啊!”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新闻推荐

荷香动汉中

本报见习记者何淼入夏以来,西北小江南的汉中,荷花便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开始描绘着一幅绚丽的图画,去冬残败的淤泥塘里铺了...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思,无私! 汉中25岁女孩患癌离世 遗体捐母校用作医学研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