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一场在凌晨两点展开的急救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14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周强“他的医德高于蓝天,他的救命之恩深如大海……”

11月4日一大早,一封感谢信张贴在了南郑区新集中心卫生院外墙上。这封感谢信是刚病愈出院的该区双星村黄建林大爷为殷利峰医生送的,一并送来的还有一面印有“精湛医术保健康、高尚医德为患者”字样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十多天前说起……

“叮铃铃……”10月23日凌晨两点多,刚完成住院病人处置、病历资料完善、健康扶贫资料等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朦胧入睡的外科值班医生殷利峰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

“是卫生院殷大夫吗?我是双星村4组的黄建林,我肚子疼得着不住哇!”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

双星村是殷利峰所在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村,黄建林是他的签约患者,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80岁了,患有前列腺肥大、慢阻肺等疾病。患者的情况殷利峰很清楚,应该是前列腺增生伴急性尿潴留,考虑到外科病房有危重病人,殷大夫没有上门去救治。

“你的情况我知道了,你别着急,按我说的做哈……”殷利峰赶紧给患者做心理疏导,将注意事项和不能前往救治的原因一并告知,让他赶紧和家人到卫生院来接受治疗。

放下电话,殷利峰翻身起床做急救准备工作。

半小时后,黄建林被老伴和儿子送到了卫生院。此时的黄建林鼻腔流血、呼吸困难、大汗淋漓,殷利峰立即给他做导尿引流等紧急处理。顺利排尿后,患者呼吸逐渐顺畅,脱离了危险,转入住院病房。

由于患者年龄较大、病情较重,殷利峰一直守在其身边观察情况。待病情彻底平稳,老人安然入睡,殷利峰才放下心来。

而此时,窗外的街道上,早起的人们已经在忙碌了……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殷大夫。没有你,老汉我就活不到今天咯,以前你们每次到家里讲政策,我都不太相信,还不配合你们的工作,我愧对你们啊……”说到这里,黄老汉眼睛温润了。

“黄叔,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您回去以后好好休息,有哪里不舒服了随时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面对黄大爷,殷利峰热情地说道。

新闻推荐

草编扇·藤椅·山核桃小龟

孙陈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手工艺品特别地痴迷。每遇到一件悦目赏心的手工艺品,总迈不开脚步,可以把玩的总会在手心里摩...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在凌晨两点展开的急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