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福成镇林下经济产业收入达9000余万元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席汉初)南郑区福成镇把生态优先,绿色扶贫,林下经济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来抓,坚持林下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实施建设生态家园,开发绿色产业,营造绿色环境,培育绿色基地,实施绿色加工,打造绿色品牌工程,把林业资源优势转变为绿色产业脱贫致富优势。近年来,全镇一半以上农户靠林下经济脱贫致富,涌现近千户林、茶、药、果及土蜂蜜养殖大户,林下经济产业收入9000多万元。

该镇制定了“山上红香椿栽植戴帽子,山腰种茶缠带子,田间地头枳壳发展结果子,核桃干果打牌子,厚朴、杜仲等木本药材挣票子”的“五子并举、五业兴旺”的发展思路,依托退耕还林、扶贫产业奖补相关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户户建设了“绿色银行”,积极调整林种结构,优化林业产业布局,加快发展优质高效经济林,栽植红香椿8000亩;做大做强茶产业,全镇茶园面积达15000亩,采摘面积9000多亩,茶叶产值6000多万元;发展枳壳3000亩,建成枳壳基地4个;发展核桃1500亩,种植木本中药材5000亩。

充分发挥林下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用活森林资源,做足林下文章,大力发展养殖、种植业。全镇养殖土鸡4.5万只,集中养殖中蜂500箱,分散养殖土蜂蜜3400箱。同时,在林下栽植大黄1200亩,拓宽了农民收入来源。

投资200万元建成程家坝、马元两个茶叶加工扶贫工厂,解决了茶叶加工设备落后、效益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茶叶品质,叫响了茶叶品牌,形成了扶贫益贫带贫机制。投资500多万元,在中营村建设山野菜扶贫工厂,形成山野菜收购、储藏、保鲜、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破解了农民种植林产品保鲜、销售困境。

新闻推荐

规范发展 品牌至上 2019年全省市县慈善工作亮点回眸之二

□记者李彦伶11月21日,全省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业务培训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慈善工作,对2020年度工作任...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雪域龙头山2020-01-07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福成镇林下经济产业收入达90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