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早到的“年夜饭”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朱媛媛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何家湾村王凯家的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晚餐,这是他们家今年的“年夜饭”。

王凯是一名现役军人,之前的9个春节,他都是在部队和战友们一起过的。今年年底恰逢妻子生产,陪产假连着年假,本想着终于可以在家过一次年了,没想到临时接到任务,要立即赶回部队。

这是几年来,王凯和家人离“年”最近的一次团聚了,明天他就要踏上南下的归途。看着刚出生的女儿熟睡的面孔,他满心地不舍,对还在月子里的妻子,他充满内疚。“我们一直聚少离多,怀孕期间也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没有在她身边,没有陪她做过一次产检,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结婚的时候,我承诺要爱护她、照顾她,如今看来,简直就是在吹牛,根本就没有尽好一个丈夫的职责。”

听着丈夫的心里话,妻子赵璐握住他的手,暖心一笑。她说:“从决定嫁给你那一刻,我就知道,至少近几年,我肯定是要孤军奋战的,但是我一点儿都不后悔。身穿军装的你是我眼里最帅的人,我为自己是一名军嫂而感到自豪,你安心回部队,家里一切有我。”

王凯赵璐的伉俪情深,记者全看在了眼里,不由地想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

“一家不圆万家圆”是大多数军人的新春写照,在军人的序列中,能不能坚守岗位、能不能保证战备出动,这些一定比回家过年更重要。

1月21日,王凯一早就出发了,背包里装满了母亲精心准备的年货,父亲提着他的行李箱默默地走在前面,上出租车前,他回头看见妻子抱着女儿站在窗前,他似乎还有话要说,但最终却只用力地挥挥手便离开了。

致敬所有为祖国站岗、为人民戍边的中国军人!谢谢你们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护着我们的祥和与平安。

新闻推荐

陆游途经梁山军 观瀑若雷霆

100多年的梁山《东山片》老照片。张柏林摄清末梁山石牌坊。□黄勇乾道八年(1172)二月,陆游卸任夔州通判后,独自赶赴...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到的“年夜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