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坚守岗位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8 10: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这场重大公共卫生疫情,汉中市上下迅速行动,相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方位防控疫情,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筑牢防护墙。

汉中公安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护卫平安,防控疫情,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

在汉中北、汉中东、褒城、勉县新街子、城固盐井等全市高速出入口,佛坪石泉交界处、镇巴、宁强等各重点路段,配合卫生等部门开展人员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同时,严密监控宾馆、网吧重点部位场所,积极在辖区内核查湖北返乡人员,宣传预防知识。

南郑区分别在西汉高速、宝巴高速等出口设置卡口,对外来车辆、人员(特别是疫区人员)严格登记、监测、劝返,严防患病人员输入。组织镇办对1月9日后从外地(特别是从疫区返回)到南郑人员采取地毯拉网式排查,坚持入村、入户、入酒店(出租房)逐人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地、不漏一人。同时,暂停全区一切重大文化活动,及时关闭区域内旅游景区、宗教场所等,采取电视、广播、微信、报纸等多种方式方法,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区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取消一切群体性聚会,劝阻走亲访友、拜年串门,尽量保持在家不外出,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从24日开始,该区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多次对高速路出口监测点、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及部分镇卫生院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同时从区卫健局机关、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抽调40名业务骨干,成立了6支督导组,对各镇(办)、成员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追责。

城固县在汉中机场、高铁城固北站、城固汉运司汽车站、高速公路城固、上元观、盐井出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均设置了红外温度检测设备,对进出和过往人员进行温度检测,对发烧人员进行分类诊断,对发热明显的人员送到城固县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该县各镇村也积极入户开展宣传和排查工作。全县所有医疗单位均建立了发热预检处,如需咨询请拨打:120;0916—7212564。

洋县在高铁洋县西站、汉运司洋县汽车站、高速公路洋县出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均设置了红外温度检测设备,对进出和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烧人员进行分类诊断,对发热明显的人员送到洋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此外,汉运司洋县汽车站也开始实施体温快速检测,确保乘客的安全和健康。

镇巴县卫健局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在各入县重要路口设置监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放防护用品,并安排医务人员驻点值守、随时待命;各镇(办)、卫健单位印发“温馨提示”,张贴到镇村醒目位置,印发“居家留观告知书”,发放到武汉返乡人员手中,提醒其隔离留观;各镇(办)以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流入人员为重点,组织村(社区)干部和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进行人员信息和发烧病例筛查登记;县级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预警,及时消除隐患,并充分利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做好病例“日报告”和“零报告”。

略阳县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管控,严把入口检查,全面摸底排查,加强宣传引导,提供医疗保障,坚决打赢群防群控疫情狙击战。

为排除外来流动人员携带病毒隐患,该县在十天高速略阳管收费站出口及五郎坪收费站出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值班交警和医务工作人员手拿记录单和手持体温测量仪,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询问排查、登记,对车上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略阳县人民医院暨中医医院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家医疗救助团队,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救治知识培训,并分别在门诊部和住院部设立预检分诊,对发热病人进行初步筛查。

西乡县各相关单位坚守工作岗位,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交警、卫健等单位协同作战,分别在十天高速、西镇交界处、西乡--安康交界处设置卡口,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登记、监测、劝返,严防患病人员输入。组织镇办、村(社区)对从外地(特别是从疫区返回)到西乡人员采取地毯拉网式排查,坚持入村、入户逐人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地、不漏一人。同时,暂停全县一切重大文化、宗教活动,及时关闭了县域内旅游景区、宗教场所等,采取电视、广播、微信、宣传彩页、公告公示等多种方式方法,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县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取消一切群体性聚会,劝阻走亲访友、拜年串门,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在贫困户“亲戚”家做客

■戴相华堆积如山的石块淤泥“霸占”了好大一段盘山公路,不时有乱石飞奔,泥土滑落,让人胆战心惊……我们的扶贫车队被阻挡在...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