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狠抓“七个强化”积极备战高考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29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鲜勇)高考临近,南郑区积极备战,强化疫情保障、安全保密、考生保障、人员保障、设施保障、应急管理和环境保障,确保全区4975名考生顺利迎接人生“大考”。

该区安排卫健系统领导任考点疫情防控副主考并派驻专业医护人员,对选聘的980余名监考及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施考程序、疫情防控等培训演练。及时发布高考相关工作须知,扎实做好考生及涉考人员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加强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和学科考试方法指导,引导考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考。

该区投入财政资金490余万元,按照教育部最新标准改造升级160个考场巡考系统和听力播放系统,顺利通过综合验收并与省市综合管理平台全面联通;修订完善保密制度和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工作人员保密培训,升级改造保密室硬件设备并通过市保密局检查验收。

为确保快速平稳处置考试突发事件,该区制定了考试期间试题保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力供给、疫情防控、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处置措施。

目前,该区已完成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招生资格专项审查,并全面摸排、综合整治各考点和生源学校周边环境,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新闻推荐

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汉中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张映伟)6月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汉中市委党校。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宣讲...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陈卫峰好样的!2020-06-20 15:04
家乡报之缘2020-06-11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狠抓“七个强化”积极备战高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