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防风险保安全抓源头强执法 汉中市多措并举保障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0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昆)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和安全保障工作,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遵循“防风险、保安全、抓源头、强执法”工作理念,紧盯交通运输市场整治、公路水路运营保障、行业安全执法检查三类执法重点,统筹执法力量,强化执法巡控,多措并举营造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该支队采取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严格执法相结合,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完善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执法检查、安全监督、信息报送、应急处置“五项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执法检查。各直属执法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定时检查与错时执法等方式,重点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超限超载、源头企业违法装载路面执法监管,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在辖区范围内高铁站、汉中客运枢纽站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力量投入,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格查处非法营运“黑车”、不合规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拒载、绕路、不打表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成立五个督导组深入一线,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购票实名制、行李安检及“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等防范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站外揽客、倒客甩客、超载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托GPS监控平台,将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汉台、南郑两区重点码头、渡口、渡船、重点风景区旅游船舶、设施设备安全、应急安全处置进行“会诊式”执法服务,对执法检查中存在问题实行“回头看”和销号制,确保闭环管理,倾力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女子火烧婆婆房子 获刑3年

因婆媳矛盾,汉中市南郑区一女子刘某一时想不通,产生放火烧了婆婆房子的想法并付诸实施,后因村民及时扑救,避免了严重后果。近...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风险保安全抓源头强执法 汉中市多措并举保障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