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良顺藤编:小藤条编出大市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南郑区黄官镇良顺藤编发展有限公司,二十多个已经包装好的藤椅,整齐的摆放着,正在等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编织车间里,66个藤编工人正在抢抓每分每秒,加紧制作网店销售的藤椅订单。只见他们手指上下翻飞,将一根根藤条穿过椅背骨架,不时用手指压一压来确定藤芯是否收紧,看一看椅背图案的编织是否整齐、精美。

“在这里工作,去年我挣了22万元。”50多岁的残疾人李华英激动地对记者打着手语,同她一起工作的藤编工人帮她翻译道。在良顺藤编发展有限公司,向李华英这样的残疾人还有30多位。公司免费上门给他们提供编织骨架、原材料、技术指导,并将做好的藤编和扇编统一收购,再利用线上平台销售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去年双十一当天,良顺藤编在淘宝店、天猫官方旗舰店、京东官方旗舰店、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线上平台交易额达218万。他们还将当地夏天人手一把的桃心小藤扇卖出了国门,与西班牙奢侈品牌罗意威签订了每年20000把的长期合作订单。

“我想把藤编这一传统技艺发扬光大,也一定要让这些乡亲们富起来。”良顺藤编公司董事长陈良顺这样说也这样做到了。如今,公司年销售总额5600万元,带动了当地55个自然村360多户村民发展手工藤编,6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4000余元,还为36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新闻推荐

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娜

本报通讯员刘云鹏“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慎终如始扎根一线干好本职工作。荣誉已属于过去,我要把荣誉当作自己新的起点...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良顺藤编:小藤条编出大市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