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福成镇创新举措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0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苟治平 席汉初)“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到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室)一问就清楚了,办事也方便,不用来回跑。”近日,正在办理高龄补贴申报的中营村村民王显政高兴地说。这仅仅是南郑区福成镇便民服务大厅方便群众事务办理的一个缩影。

福成镇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采取“办理+全程代理”的服务模式,坚持“集中办公”与“个别值班”相结合,把镇上所有科室和人员,集中到大厅办公,中午、节假日有人员值班,方便群众办事。全程代理实行无偿服务,申请人只需交纳办理事项的有关材料,各科室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866件,涉及计生、民政、移民搬迁、劳动就业、社保、宅基地审批、涉农涉林资金发放、行政审批等方面。各村便民服务室为群众代办事项334件,涉及新农合、新农保、高龄补贴等方面。镇村各事项办结率为99%,群众满意率99%。

新闻推荐

西安一男子在汉酒驾致2人死亡后逃逸

本报讯(通讯员罗霄)10月11日,西安一男子在汉酒驾致2人死亡后逃逸,肇事者王某某于当日17时拨打了110投案自首。当日12时,大队值...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细雨骑驴入剑门2020-10-11 09:53
评论:(南郑福成镇创新举措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