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扶贫题材电影《使命的传承》召开剧本研讨会

来源:华商报 2020-11-2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扶贫题材电影《使命的传承》(暂定名)剧本研讨会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举行。陕西影视界专业人士与会,对电影的表现形式提出建议。

《使命的传承》由西安风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中新创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广电影视出品。故事以陕西广电集团驻汉中南郑祖师殿村第一书记王韩刚的真实事迹为原型。讲述了60后扶贫干部“王秦刚”与90后队员“任霖”,近四年时间战斗在扶贫一线,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凸显两代共产党人使命的传承。

90后编剧吴小维深入农村体验生活,搜集大量素材,完成剧本初稿创作。她说:“王韩刚老师在扶贫过程中发现胃病,在切除半个胃之后又回到扶贫一线,他的故事打动了我。”

陕西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竹子、梁英建,陕西卫视节目中心张茵,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西安天河影视有限公司陈群,陕文投版权公司的王晓磊、孟晶晶等陕西影视业内人士在研讨会上对剧本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专家肯定《使命的传承》的社会价值和艺术定位,该片剧本故事素材丰富,人物原型血肉丰满,具有感召力。同时对剧本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期望在故事风格、人物性格、地域文化特色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电影创作团队认真听取意见后表示将在近期对剧本进行更为细致的打磨,为打造一部扶贫题材电影精品而继续努力。华商报记者 路洁

新闻推荐

全省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汉中市召开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10月27日,全省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汉中市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出...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题材电影《使命的传承》召开剧本研讨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