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一场生动新颖的党日活动本报通讯员 徐立生 杨波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3 11:40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秦巴大地细雨纷飞,万木葱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上午9时许,庄严肃穆的南郑区何挺颖烈士故居走来了一支高举党旗、佩戴党徽的队伍。他们是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汉中市公路局机关党支部和南郑公路段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这里,他们将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缅怀先烈感党恩、砥砺奋进当先锋”红色教育活动。

在何挺颖故居,70多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故居。何挺颖1925年考入上海大同大学数学系,接受革命思想影响,参加了“五卅”运动,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创办《汉钟》杂志。1927年随毛泽东参加秋收起义,并成为主要领导人之一。1929年1月24日,在大余战斗中身负重伤,在转移途经吉潭村时再遭敌袭击,不幸牺牲,年仅24岁。在烈士塑像前,党员们默然肃立,为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光辉灿烂的一生而动容。

细雨中,党员同志们重走红军路。红军路在南郑段辖养的国道244,原省道211,全长57.923公里,是当时川陕革命根据地和巴山游击队活动的重要通道。作为曾经巴山游击队的主战场,这里发生过大小11场战斗。如今,这里交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崎岖的山路已变成宽敞的二级水泥路,成为一条交旅融合、富民强区的交通要道。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有文件资料1500多件,再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陕南苏区人民英勇斗争和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革命历史事件。来到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陕南红了半边天”等主题展,聆听了川陕苏区革命活动历史讲解。面对一件件红军革命器械、生产生活工具、石刻标语,党员们心潮澎湃,思绪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干事创业、奋发向上之情油然而生。

在蒙蒙细雨中,70余名党员来到革命先烈雕像前列队肃立默哀,两名英姿飒爽的路政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将一个鲜花编织,寄托着哀思的大花篮抬到了纪念广场,市直机关工委、市公路局党委负责同志为烈士敬献了花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烈士塑像前,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风雨中传的很远很远,告慰着革命先烈的英灵。

清明雨水抚山影,古木松涛祭国魂。三名年轻党员走上前台,宣读了决心书。市公路局党委书记蔚文波向党员同志发出了红色教育活动倡议。随后,党员们又齐聚红色纪念厅,聆听了巴山游击队战斗史和红色交通线的生动故事,让每位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传统的认识。

新闻推荐

致富路上茶飘香——南郑区福成镇茶产业发展小记

本报通讯员席汉初人勤春来早,采茶正当时。眼下,远近闻名的古茶之乡——南郑区福成镇,山山岭岭,沟沟湾湾,茶树成行,翠绿满园...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生动新颖的党日活动本报通讯员 徐立生 杨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