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台出台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为防止出现欠薪案件及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汉台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研判分析,要求继续落实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欠薪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下硬茬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的各项任务抓早抓快、抓细抓实。

该区出台了《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工作方案》,从1月8日起抽调了全区6个部门15位同志分5个组开展联合检查工作,以政府投资项目为重点,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形成工作台帐,做到心中有数。各项目主管部门继续推进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加强在建项目中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力度;同时针对外地前来区参加招投标的施工单位,要求其提供注册地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无拖欠证明。该区人社和住建部门将继续进驻区信访接待大厅“一厅式”办公,集中处理好农民工欠薪问题,联合接待好投诉欠薪的农民工。

经过调研,在全区部分建筑企业中推行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制,个别工地安装了农民工日常考勤门禁系统,农民工工资支付成效显著。目前,区政府已与中国邮储、中国银行建立了代发流程对接,下一步各项目主管部门将按照《汉台区关于建立和落实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的任务分解要求,全面落实在建项目工地中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维权公示牌等制度,银行机构提供上门代发服务,简化操作流程。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宣传力度,指定专人负责舆情监控,及时了解掌握舆情动态,对各类新闻媒体反映的欠薪问题,经核实处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对查实的重大欠薪违法案件及时上报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对欠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田坤)

新闻推荐

汉台 女生被同桌扎伤 校方称是同学间开玩笑

小丽被扎伤的左腿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汉台中学16岁高二女生在学校被同桌用笔扎得满腿是伤,学校调查后竟认为是同桌间开玩笑,玩过了头。杨女士告诉记者,1月10日下午,她突然接到在汉台中学高二某班上...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出台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