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众人接力助老人跨省寻找恩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刘玉秀遗憾地看着恩人一家的照片。(云影时光传媒供图)

本报记者崔慧芬近日,一篇《汉中老太太寻找50年前的恩人——湖南沅江杨凯(欧阳正龙)》在云影时光传媒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转发。据悉,文章当事人系汉台区81岁老人刘玉秀。早在10多年前,她就开始寻找恩人,一直无果。

事情要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说起。1955年,受红军母亲的影响,18岁的刘玉秀到延安参军入伍,后进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1958年,阿克苏上游水库建设热火朝天,她回来招工,遇到了恩人杨凯。

杨凯原名欧阳正龙,是刘玉秀远嫁湖南沅江的姑姑的儿子。原在沈阳铁西区一家工厂做铸件,1958年调至新疆阿克苏上游水库修理车间。1966年,刘玉秀回汉中休假期间突发肠穿孔住院,因家境贫寒,为医疗费发愁的她打电话向远在新疆的表弟杨凯求助,杨凯二话不说给她寄来了100元。“他一个月工资才二三十元,那时候物价便宜,30块钱是我一个月的住院费。”刘玉秀说。

1969年,刘玉秀随丈夫调回陕西工作,后来杨凯和上海籍妻子也回到上海浦东。文革期间,刘玉秀家被抄,很多亲戚的联系方式丢失,自此和杨凯彻底失去联系。

60岁时,刘玉秀白手起家创办老年公寓,经多年辛苦打拼,事业小有成就。10年前,她曾向上海某媒体求助寻人无果。前不久,一位湖南人告诉她,上海浦东区很多干部当年都回到湖南沅江养老,杨凯(欧阳正龙)应该也在那里。“他救了我的命,这么多年我都怀念着,想在有生之年见他一面,还给他10000元,感谢他的恩情。”刘玉秀说。

云影时光传媒接到刘玉秀的请求后,立即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详细的寻人信息,又进一步向湖南省沅江市公安局求助。“沅江公安”微信公众平台于1月11日下午,以《跨省跨世纪,陕西汉中老太太寻找50年前的沅江恩人——杨凯(欧阳正龙)》为题,转载了云影时光传媒的文章,得到沅江众多网友的爱心接力,短时间内点击量达到3000余次。当晚,杨凯的妹妹给刘玉秀打来电话,告诉了她一个噩耗:杨凯因心脏病已于2017年7月去世。“你要早点联系上,还能帮他一把。”杨凯的妹妹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说,随后发来2张杨凯的照片给刘玉秀留作纪念。

刘玉秀跨省寻找恩人的事,让诸多网友感慨不已,“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虽有些许遗憾,仍是完美团聚。”网友“洞庭愚郎”说。

新闻推荐

陕钢集团开辟铁矿石入陕物流新通道

本报讯(记者程靖峰通讯员汪琳)日前,陕钢集团与重庆市果园港深入合作,开辟了“海江铁”联运物流大通道。这意味着进口铁矿石可沿着运输成本较为低廉的长江“黄金水道”抵达重庆市果园港,然后再通过铁...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人接力助老人跨省寻找恩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