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献血十二年温情暖天汉 记汉中日报社“献血达人”陈谦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冯丽娟 1月10日,汉中日报社的职工陈谦走进市中心血站献血屋,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45次献血。

2006年,陈谦参加了生平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他回忆道,当时在校园里无意间看到一辆献血车,心想着自己还年轻,别人可以献血,自己也可以,便毅然走上了献血车。

俗话说: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陈谦从2006年开始,定期献血,至今已坚持12年,献血总量达12600毫升,其中捐献全血11次,捐献机采血小板34次。

最初他捐献的是全血,在了解到成分血捐献的知识及血小板的有效治疗作用后便开始捐献血小板。同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回到汉中后又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定期捐献机采血小板这条路。只要身体条件许可,他愿意让这份生命的温暖以最直接、最快速的方式抵达最需要的人身体里,帮助更多的患者。

12年来,他风雨无阻、无私奉献的行为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说:“很多人对献血都有所误解和疑虑,但其实只要打破这层顾虑,勇敢迈出第一步,以后就不难了。”他在献血的同时,还把自己的献血经历和献血知识分享传递给身边的人,鼓励他人参加无偿献血,并积极参与中心血站举行的“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征文活动,参评文章荣获二等奖。

凭着对无偿献血的热爱和坚持,他的献血证已多达几十本,在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会上,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陈谦希望通过自己长期坚持献血和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打破市民对献血的固有成见,增强市民的献血意识,感召更多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让更多人在奉献中感受生命的美好和幸福。

新闻推荐

汉中市开展肉品质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郭煜)去年11月初以来,汉中市集中开展了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百日行动”。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肉制品加工环节、肉及肉制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肉...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献血十二年温情暖天汉 记汉中日报社“献血达人”陈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