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筑梦龙岗共赢未来 汉中市龙岗学校举行十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来源:阳光报 2018-05-14 03:51   https://www.yybnet.net/

  5月11日上午,汉中市龙岗学校10年校庆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该校和雅大礼堂举行,汉中市龙岗学校十周年校庆活动将于9月30日举行。市、区相关领导及中省20余家媒体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开启龙岗学校10年校庆新闻发布会,筑梦龙岗,共赢未来。

  本次校庆将紧紧围绕“筑梦龙岗,共赢未来”的主题,与汉中广大兄弟学校携手共进,努力开创汉中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本着“热烈、节俭、务实、特色”的原则,营造热烈的气氛,厉行节俭,体现务实的风格,力争庆典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办出特色和亮点。以“文化校庆、学术校庆、特色校庆”为目标,抓住校庆契机,展示龙岗学校优秀卓越的校园文化,搭建学术研究交流的广阔平台,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管理特色、育人特色和文化特色。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确立为校庆年;2018年9月确立为校庆月;2018年9月24日至29日确立为校庆周;2018年9月30日确立为校庆日。整个校庆系列活动分为五大板块:书香活动;文化活动;艺术活动;学术活动;庆典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仪式上宣读了“吉祥物征集公告”,已征集的吉祥物有“龙岗书娃”与“龙岗儒生”。其设计思路以学士帽及龙岗文化元素进行抽象化设计,创作出卡通人物形象。预示着莘莘学子在龙岗学校学有所成。人物形象俏皮可爱,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青春的龙岗将伴随着美丽的吉祥物一起飞翔。

  据了解,该校从起初的龙岗中学成功转向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龙岗学校;从最初的五个年级,19个班,812名学生,152名教职工发展到如今12个年级,124个教学班,5953名学生,784名教职工。十年的艰辛历程,十年的沧桑巨变,换来了今天如此耀眼的丰硕成果。学校以惊人的速度跨入全省基础教育第一方阵。先后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民办教育示范学校”,被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十余所一流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连续七年被市政府评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小学毕业生检测,各项指标均居全区先进行列;初中毕业生考试,连续七年博得全市头筹;八年高中历程,五届高考出口,累计考入清华北大学生36名,有12名学生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有4名同学获汉中市文理科状元,一本升学率均达到85%以上,二本升学率均达到95%以上,2000多名学子遍布国内各大知名高校。

  记者 邢静涛 文/图

新闻推荐

当震波向汉中袭来...... 本报记者亲历大地抖动后一小时

2008年5月13日,本报记者走上街头为避险市民发送本报。李正社摄地震确实来了!昨日14时28分,本报《都市周刊》记者全军、王宴应约外出采访刚从办公楼五楼走到二楼,忽听到各办公室一片撞门声夹...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梦龙岗共赢未来 汉中市龙岗学校举行十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