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警惕这些传播邪教的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邪教破坏家庭、危害社会、残害生命的案例,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那么如何远离邪教的侵害,笔者提醒广大网友警惕以下这些人。

一是警惕自称是“神仙”的人

“神仙”原本是人们的向往和期待,它常常出现在宗教和“神话”中,它不会是某个具体的活生生的人。

邪教教主为了欺骗信徒,往往自称是“神”,当遇到这些自称是“神”的活人,就要警惕他(她)的邪教欺骗!

二是警惕“传福音”的人

“传福音”是基督教的传教行为。基督教传的“福音”是指耶稣的话及其门徒传布的教义,是对广大信众有意义的信息。而邪教组织往往盗用基督教的“传福音”形式,传播邪教内容。

当遇到有人“传福音”,就要注意甄别其“福音”内容,以免上邪教的当。

三是警惕“包治百病”的人

人类一直在寻找“包治百病”的途径和方法,然而,现代科学如此发达也还达不到“包治百病”的水平。

邪教组织却常常打着“包治百病”的幌子,拉拢和蒙骗信徒,使无数人受害乃至失去宝贵的生命。所谓的“包治百病”就是贻误治病良机、甚至夺取人的生命,切莫再上邪教的当!

四是警惕“包上大学”的人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然而,邪教组织却吹嘘信教能“包上大学”,误导青少年学生放弃学习、错失上大学的机会。

五是警惕无缘无故给“好处”的人

乐于助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然而,有些不法组织和个人却打着帮助人的幌子,实现着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六是警惕“盯着我们钱包的人”

聚敛钱财是邪教的共同特征。

以上所提到的六种传播邪教的人:自称“神”的人、“传福音”的人、“包治百病”的人、“包上大学”的人、无缘无故给“好处”的人以及盯着别人钱包的人,都是需要我们高度警惕的人!

(汉中市委防范邪教办)

新闻推荐

汉台强化农村宅基地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李跻成刚)国土汉台分局坚持开源与截流并举,强化农村宅基地管理,引导村民科学合理使用土地资源,切实保护耕地。截...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这些传播邪教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