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我们一直在努力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何淼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正值新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当天,汉中市、区100多个执法单位及相关部门用多种方式向群众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

据了解,法制工作者们不止在宪法日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平日里也在日复一日无偿提供法律援助服务。12月5日,记者走进汉中市法律援助中心,聆听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述他们的故事。

说起这些援助案件,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虎明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我们不仅仅只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说到这里,张虎明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案件。

2018年5月,鲜某胜雇佣鲜某金从事汉中市一小区的房屋装修木工工作,鲜某金认为鲜某胜提供的人字梯使用不便,就私自利用装修工程的木料,自行制作人字梯。在劳动的过程中鲜某金因自制的人字梯断裂而摔伤,造成腰椎爆裂性骨折。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鲜某金受伤部位伤残等级为9级。鲜某金多次找鲜某胜要求赔偿得不到解决,便来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要求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经调查了解到鲜某胜是汉中市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援助中心律师请求人民法院判决鲜某胜及汉中市某装饰公司共同赔偿鲜某金各种经济损失204537元。

通过法庭审理,认为鲜某金与汉中市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雇佣关系,但鲜某金私自制作的人字梯存在安全隐患,属重大过错,应承担过错责任,最终判决汉中市某装饰公司赔偿鲜某金各种经济损失共计196648.69元的50%,即98324元,其余50%的损失由鲜某金自行承担。这样的判决结果既保护了受伤者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雇主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法律这把双刃剑的内涵。

截至2018年11月,援助中心共受理援助案件359起,现场接待法律咨询1466人次,电话咨询4418人次。为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省九三学社赴汉中开展专项巡察

本报讯11月27日至29日,省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赵力强一行赴汉中开展专项巡察工作。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会主委...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我们一直在努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