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完成“十三五”易地搬迁建房任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日,记者从汉中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市紧扣“三精”管理,聚焦重点任务,驰而不息抓进度、抓创新、抓脱贫、抓作风,全市易地搬迁工作质量大幅提升。截至11月底,汉中市“十三五”期间146402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任务已全面完成,竣工率、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率、群众入住率均达到100%。

高点站位狠抓安排部署

汉中市委、市政府坚持大扶贫格局,逐县区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把易地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八个一批”的重要内容,逐个安排年度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经常召开脱贫攻坚汇报会、现场会、推进会,把易地搬迁作为重要内容反复强调。市国土局党组会、县区局长会上,每次都听取和研究移民搬迁工作;今年汉中市移民办已召开8次全市移民办主任会议,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强力实施狠抓建设进度

在建设过程中,汉中市紧紧围绕“竣工率、配套率、入住率”,要求各县区逐点研判,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并帮助解决施工外围环境、工程资金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工程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上足人力、机械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协调推进水、电、路、讯等小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为群众入住创造最佳条件。

压茬夯责狠抓督查指导

该市坚持每月开展督导巡查,每季度开展工作普查,总结亮点,指出问题与建议,督促县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坚持加大平时抽查检查力度,对每次检查的问题,根据整改时限再次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市国土局党组成员实行联系包抓制,举全系统之力抓好移民搬迁。

下一步,汉中市将深入贯彻近期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紧盯新“三率一度”,即实际入住率、拆旧复垦率、稳定脱贫率和群众融入度,牢牢抓住实际入住率这个“牛鼻子”,倒逼大配套完善,倒逼后续脱贫政策措施稳定落实,推进旧宅腾退复垦,促进搬迁群众有序融入。

丁凯吴昌永

新闻推荐

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我们一直在努力

本报见习记者何淼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正值新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当天,汉中市、区100多个...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完成“十三五”易地搬迁建房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