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财政局多举措加快建立现代预算制度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丽华通讯员张菡莉)今年以来,汉中市财政部门以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指导,加强和完善预算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汉中市财政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分工协调机制,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将市级部门单位预算中的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行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编报、同步审核;不断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细化到具体支出科目,对“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在限额内编列,并确保“零增长”;持续推进预决算公开规范化,制定了《汉中市预决算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对市级部门和县(区)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量化考核、综合排名,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

汉中市财政部门积极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会计制度宣传月”活动,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不断深化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以单位内控自我风险评估为抓手,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政府采购、内部运行、财政投资评审等权力运行流程、时间节点上逐一排查风险点,并成立汉中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全市率先建立一批高标准的内控制度,促进了各单位财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

新闻推荐

汉台公安打掉一传销犯罪团伙

阳光讯(记者邢静涛通讯员鲁森林文/图)今年以来,公安汉台分局坚持重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10月22日,分...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财政局多举措加快建立现代预算制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