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司法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10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阮玉梅)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该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涉黑涉恶“两类特殊人群”管控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每月向公、检、法和综治等部门单位报送信息。市局和11个县区局全部完成了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人员数据库建设任务。坚持对预释人员进行信息核对,集中排查全市刑释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对出生年月不符的、现已改名的、人户分离的,要求各县区局特别是基层司法所进行登记造册,并向有关部门通报。安排全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行活动,及时掌握情况,调处矛盾纠纷,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该局还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辩护技能培训会,向全市律师提出了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必须遵循“五项原则”、健全“三项制度”的要求。2018年,全市律师共报备代理涉黑涉恶案件15件,市局妥善处理了两起律师代理刑事案件舆情炒作问题,对排查发现的2名涉恶社区服刑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对968名重点矫正对象实行全天候GPS定位监控,对不遵守矫正规定的5名社区服刑人员提请法院撤销了缓刑,予以收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066件,调解12206件,履行协议11434件,防止“民转刑”案件70件147人,防止群体性上访200件2310人。同时,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之春宣传月和“法律六进”等活动,共开展送法进乡村300余场次、送法进校园62场次、送法进单位56场次。

新闻推荐

张扣扣称作案时“精神处崩溃边缘” 公诉机关:作案思维清晰

因22年前目睹母亲被邻居打死,2018年2月,陕西汉中的张扣扣将邻居一家三口杀害。1月8日上午,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司法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