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一批文化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1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崇政)1月10日上午,总投资15亿元的汉台区山河堰遗址公园、文化旅游名镇、棚户区改造、健康养生养老城等一批文化、民生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开工的4个项目均属褒城组团,是汉中市规划的“一区五园”空间布局中的重要板块,工程位于汉台区河东店镇,总投资15亿元。

其中,山河堰遗址公园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汉中“三堰”之一,也是省级文保单位。该项目将对山河堰遗址进行修复保护开发,充分挖掘山河堰水利遗址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讲述历史典故、展示人文风土,并建设以山河堰遗址为文化主题的亭台楼阁、雕塑等,工程占地245.9亩,预计投资8265万元。

棚户区改造以及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拟拆迁806户,将建设商住两用社区,并配套建设道路、绿化、亮化、给排水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还将建设健康养生养老城,展示古褒国历史及农耕文化。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提升河东店镇城镇综合承载力。

新闻推荐

武妙华书法作品在《2018翰海秋拍》高价拍出

本报讯(通讯员李振峰)去年12月7日,汉中市书法家武妙华一幅四尺(全张)章草书法作品,在北京2018翰海秋季拍卖会上以2.2万元价格成...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一批文化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