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车站客运值班员王国栋 紧急救助患病转院旅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紧急为病人协调车票本报汉中讯(陈燕记者陈卫平)“家里长辈脑部手术后有感染、生命垂危,3201医院让抓紧转到西京医院急救,麻烦给帮帮忙……”2019年2月10日中午12时许,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客运值班员王国栋,接到现场工作人员转来的旅客求助电话。

求助的旅客是病人的外甥,病人前一阵子刚从西京医院做过脑部手术,回到汉中休养,没想到当天早上医院节后上班查房就发现感染严重,需要立即转院到西京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又逢春运返程高峰,他和表弟几个人从网上不断刷屏还是没有车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提前赶至车站向工作人员求助。

接到电话,了解到病人必须平躺,只能购买商务座,将座椅放平,并且还有三人需要同行陪护。时间紧急,早一分钟联系好,就能为病人抢救多争取一分钟时间,让病人早一分钟得到救治。王国栋迅速忙碌起来,本站三天内的票额已经售罄,经多方协调,终于联系到仅有重庆西至上海虹桥的G1976次列车上还有一张商务座,并且该趟列车到西安用时较短,仅1小时19分钟。但是该车仅有一张车票,同行3人怎么办?王国栋犯了难,他赶紧积极与车长联系,说明情况。

13时27分,病人在王国栋等人的引导和家人的陪护下,顺利通过绿色通道赶至站台登上列车,王国栋一边帮着将病人的轮椅送至车上,将病人及家属安置好,一边积极与车长协商同行人上车及轮番进商务座照顾病人问题。

13时30分,G1976呼啸而过,王国栋赶紧抓起电话与西安北站当班人员沟通西京医院120急救车进站问题。14时49分,列车到达西安北站,病人一行顺利乘车前往西京医院。

春运以来,王国栋和他的同事积极与列车联手帮扶救助的重点旅客还有很多,不时就会在他的办公桌上看见一封大红感谢信或一面锦旗。就在2月7日凌晨2时,他还积极联系120救助了一名旅客。但是当问到王国栋具体帮扶情况时,他却说:“没啥,都是该做的正常工作。”

新闻推荐

2018年汉中市居民收入连创佳绩

阳光讯(记者任军)2018年,汉中全市上下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发展理念,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加快建设“三市”步伐,城镇化建设加...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车站客运值班员王国栋 紧急救助患病转院旅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