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祈福愿 赏长歌 “汉风大年”再掀新高潮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丹)2月7日,大年初三,“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2019汉中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嘉年华活动迎来新高潮,“寻根老家福佑天汉”汉文化祈福大典和“遇见天汉走过千年”天汉长歌实景戏剧演出在天汉文化公园相继开展。

当日上午11点,“寻根老家福佑天汉”祈福大典在天汉文化广场举行。祈福队伍的演员们身着传统汉服,通过行汉礼、奏古乐等,带领市民和游客们一起为新年祈福,向观众再现了汉代春节祭天祈福的全过程。表演结束后,演员们为市民和游客派送了2019个新春福包,寓意2019年生活顺遂、平安喜乐。

“遇见天汉走过千年”天汉长歌实景演出,是结合汉中历史文化元素和汉中天汉长街不同场景,以历史文化为时间维度、以3.8公里长街为空间维度的行进式互动观赏体验大型文化旅游演艺剧目。演出全景展现了汉代著名的历史故事和汉中历史民间传说,包括《旱莲传说》《关关雎鸠》《汉宫韵舞》《大汉凯歌》等八幕,让市民和游客春节假期游览长街时,零距离领略浓厚的汉文化魅力。

当日,乘坐“汉风大年”专列的300名西安游客也到天汉文化公园,参与这场新春嘉年华活动,真切感受了“汉风大年”的浓郁氛围。

新闻推荐

汉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2月2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祈福愿 赏长歌 “汉风大年”再掀新高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