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依托三股力量抢占冬防宣传制高点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安全稳定,汉中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坚持“防控火灾、宣传先行”的工作思路,依托“三股力量”抢占冬春消防宣传“制高点”,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依托社会资源潜移默化学知识。针对当前气温逐渐降低,天干物燥,紧抓消防工作实际,充分借助当地传统媒体优势,播放关于冬季防火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用火。加大消防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开放力度,为广大师生、重点单位员工、社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在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落实消防宣传“三提示”,在社区、街道、公众聚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广泛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图画,不断丰富宣传声势;利用互联网络、短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增加消防公益广告刊播频次,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

依托消防志愿者传播正能量。基层各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组织开展消防“入户宣传”,借助图片、录像、数据等具有冲击力的资料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消防常识宣传;组织志愿者走进人员密集的商场、市场、超市等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依托消防宣传员趣味宣传得民心。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消防安全宣讲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全面、深入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等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问题,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采取趣味性消防宣教、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等活动的形式,向师生传递安全知识。

新闻推荐

国网汉中供电局为春灌用电保驾护航

春灌农忙时节即将来临,为满足春灌用电需求,2月18日起,国网汉中供电局提前部署,为辖区春灌用电保驾护航。该局要求各供电所营...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依托三股力量抢占冬防宣传制高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