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鑫源街道办疏堵结合精细管好餐厨废弃物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创新管理方式,建立以行政管控、集中收运、市场运作、长效运行为目标的餐厨废弃物长效管理机制,采取疏堵结合,强化餐厨废弃物管理,切断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宣传引导+行政管控,堵住餐厨废弃物脱管外流漏洞

办事处向居民特别是学校、机关单位、星级酒店、大型餐饮企业、辖区企业等餐厨废弃物产生重点单位及从业人员广泛宣传餐厨废弃物管理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发放《携手管控餐厨废弃物流向,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告知书》,增强各相关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及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建立社会公众的监督举报制度,支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餐厨废弃物监督管理工作。同时,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严肃告诫餐厨废弃物对非洲猪瘟传播的负面作用以及对各类养殖物种疫病产生的危害,要求各餐厨单位积极配合做好餐厨废弃物分类收集清运工作。

购买服务+集中收运,疏通餐厨废弃物科学处理渠道

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模式,调配餐厨废弃物收运车一辆,积极为餐饮单位排忧解难,有效解决餐饮单位各自分散处理餐厨废弃物易形成的处理漏洞多、处理流程复杂、监管难度大、监管行政成本高等问题,打通餐厨废弃物处理下游渠道。对餐厨废弃物量大的餐饮单位,放置标准收集桶,定时收集;对临街较小餐饮门店,由环卫部门早晚分时段进行巡回收集,由收集车统一进行干湿分离和油水渣分类处理,最大限度减少餐饮单位负担,避免造成环境二次污染。

市场运作+严格监管,建立餐厨废弃物精细化管理机制

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监管、企业自律”的总体要求,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制度措施,强化督导检查,有效保障食品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完善食药所对餐饮单位的监管措施,建立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的台账信息,加强餐饮服务行业自律和企业诚信教育,营造“企业主动参与、群众积极监督”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综合执法中队严格管控餐厨废弃物流通环节,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和日常巡查制度,依法依规进行警示告诫,严防餐厨废弃物进入生猪喂养环节,有效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理监管工作。(杨帆)

新闻推荐

女子乘火车丢14万元存折 民警拾到联系失主被当骗子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张映伟通讯员王彪)“你好,是余女士么?请问近期有没有丢失什么东西?”“没丢!甭给我打电话了,我没啥好骗的。”...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回乡见闻2019-02-20 07:54
评论:(鑫源街道办疏堵结合精细管好餐厨废弃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