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抓好校园消防安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3-14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汉中消防支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清剿校园内部火灾隐患,并对各大院校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学校内部,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设施、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部分学校存在消防器材数量不足、占用疏散通道、摆放杂物、遮挡消火栓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学校负责人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近期工作重点,坚持把查安全、除隐患作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和教务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及时查改火灾隐患。同时,各学校要定期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宣传,设立每周“30分”广播消防宣传专题栏目,按班级选定播报的同学收集整理资料,向学校宣传站提供应知应会内容,设置消防宣传窗、悬挂消防标语、LED电子屏等方式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支队将上门组织师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观看一部消防安全警示片、体验一次消防警营生活的“四个一”活动。上好消防安全课,全方位做好消防宣传,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新闻推荐

中省媒体来汉中市采访油菜花节筹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赵颖飞)在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之际,3月11日至1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央广网等中省多家媒...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抓好校园消防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