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经济生态“双开花” 汉台区虹越花卉产业基地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柴雯雯 张玉文

满园春色关不住,汉风花海争相斗艳。日前,记者刚进入位于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柏花村的汉中虹越花卉有限公司产业基地,花的芳香便扑面而来,五颜六色、种类丰富的花朵让人置身于“花的王国”。

近年来,汉中市立足“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坚持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道路,不断调结构、优布局、促转型,取得了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幸福的显著成效。汉中虹越花卉有限公司正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典型。

该公司于2012年成立,占地320余亩,拥有现代花卉、苗木、生产、养护、研发示范基地5大功能区,现投资约2000万元,是以生产、展示、销售、旅游为主的花卉主题综合性园区。产业基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实现经济生态双收益。通过绿化、花卉工程设计与施工等市政项目,为市容市貌和美丽乡村建设增添色彩。为增加园区的观赏性,根据不同功能、花卉种类向游客展示“心动花海”“郁金香花海”“彩竹园”“非遗龙江龙舞民俗展演主会场”等不同景观区。

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和增收机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带动辖区柏花村、新堰村、竹林村、张码头村、王张村等周边村民及贫困户就近务工,接受新技术培训。该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李东升告诉记者,2012年以来,每年来公司务工人员均在180人以上,农民土地流转和劳务总收益年均超过100万元,直接流转贫困户土地6户10余亩,帮助和扶持10个村贫困户67户160余人,与贫困户签订产业扶贫长效入股协议,每年按8%标准定期分红,年均分红3.6万元。60岁的侯明庆是园区的务工人员,她说:“在正式参加工作前,公司组织培训栽苗、培育等方面的技术。现在工作方便、离家近,平均每天还能收入40元,给家里增加了不少的经济收入。”

虹越花卉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推进“产业+”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迈向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相得益彰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据了解,虹越花卉以龙江园区为依托,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了9届(春季6届秋季3届)“汉中市花卉展”,并开设花卉技术讲坛,通过花卉展引进郁金香68种、菊花34种、百合23种,带动汉中市花卉旅游和花卉产业经济发展。其展览既能展示科技兴花成果,也能宣传城市美化、花卉应用、家庭园艺等知识,提高人们对爱花、养花、赏花的情趣。

经过不断发展,该公司现已形成花卉苗木规范化生产平台、花卉绿化工程平台、花卉主题旅游平台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走上了兴花富民之路,为美丽汉中增光添彩。

新闻推荐

汉中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健康汉中2030规划纲要(送审稿)》等

本报讯(记者魏丹)4月17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健康汉中2030规划纲要(送审稿)》。会议指...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生态“双开花” 汉台区虹越花卉产业基地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