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德才并举育英才 汉中职院护理类人才培养纪实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16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马睿 雨萱

近年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立足专业、搭建平台、充分实践,凝聚南丁格尔精神,培养“专业+技能+人文”的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人才,精心打造最美白衣天使育人品牌,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为社会不断输出优秀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该院护理类专业开设了《护士人文修养》《护理伦理与法律法规》等课程,实现专业授课与价值引导的有机统一,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课程思政”目的。通过创建“四位一体”文化育人工程,实施多元化培养模式,营造“静态”文化氛围,搭建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活、创新、奉献的“动态”舞台,逐渐形成具有品牌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培养出一批专业技能扎实、职业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连续8年以“2+N”模式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以“美仪天使”化妆大赛、“匠心巧手”手工艺品比赛、“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展、“最美天使微笑”摄影展、“天使风采”文艺汇演等形式,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道德品质,树立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和意志。

学院将“立德”融于校园的每个生活学习环节,通过护理技能竞赛、学习“南丁格尔精神”、护士服装简史介绍、我为自己代言、志愿服务感恩等活动,形成学生“敬业、求知、精技、仁爱”职业理念。发挥校园文化对学生的渗透作用,形成富有特色的文化氛围,“一廊一主题”“一层一色调”“一角一警句”,让“墙壁说话”,让“角落启智”,校园文化成为“无声的导师”。该院还在护理类专业创新实施学生宿舍6S管理模式试点活动,深化多元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全面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将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环节,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提升党员引领作用;开展蓝色志愿服务,激发教师学习动力;开展粉色志愿服务,鼓励师生传递爱心。护理系学生管理办公室2017年被省委高教工委表彰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4年,该院护理专业学生刘秋兰、邓琼月勇斗歹徒,挽救患者生命的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她们也先后获得了“省三八巾帼标兵”“省三八红旗手”“省优秀共青团员”“汉中最美护士”等多项荣誉称号及表彰。邓琼月获得了“全国第九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17年和2018年,白金伊兰、李彤、李茂丹三个学生先后突遇晕厥患者,她们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护理技能及时营救了患者生命。白金伊兰被称为“汉中最美护士”,同时被评为2017年第三期全市“最美系列人物”。护理专业学生赵瑞背父求学,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被授予“我身边的好学生”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整体出售/出租公告

汉中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富立方项目酒店综合楼一栋,地段优越,处于城市中心位置,位于汉台区前进路电视塔以西20米,工...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汉中乡间的老油坊2019-05-15 12:09
猜你喜欢:
汉上槐花盛开时2019-05-15 12:09
评论:(德才并举育英才 汉中职院护理类人才培养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