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135人历时4年完成46105个词条外业调查和入库 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夏青)近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表彰了一批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自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市民政局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将“二普”工作作为民政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制定下发了《地名普查工作督导方案》,成立督导小组,对全市11个县区开展了常态化的循环式督导,按时完成了对全市46105个词条的外业调查和入库,最终形成了详实的高质量的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安排业务骨干参加中省组织的普查工作培训,按照“试点先行、分片打包、统一招标”的普查工作思路,市、县两级落实配套专用资金283万元,抽调了135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积极争取省级普查部门的技术支持,先后五次组织全市普查员和联络员进行地名普查专项培训,下发五期整改指引,指导县区统一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快速推进普查工作进程。印发了12期简报,利用网络平台,共发布地名普查相关信息1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制作电子宣传字幕130余幅,制作地名故事宣传片,共计播放50余次;在技术外包、编制地名普查目录、外业调查、内业审核、监理及成果转化等关键节点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国家入库和接边检查工作中,汉中按时优质地完成了先后五轮全市普查成果数据审核修改完善上报工作任务,受到了省地名普查办的多次表扬,成果数据质量水平位于全省先进行列。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推进成果转化应用工作,编纂出版《汉中市地名志》、新版行政区划图和《汉中市地名故事选编》,联合市档案局进一步做好地名普查档案的归类整理工作,依托成果转化工作,构建全市地名信息资源共享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全市地名管理和社会服务效能。

新闻推荐

汉中市调整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核定基数

近日,市人社局根据省人社厅《关于2019年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核定基数的通知》精神,调整汉中市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核定基数。根据...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5人历时4年完成46105个词条外业调查和入库 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