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交警服务群众二三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优悠记者张大鹏)为确保“三夏”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近日,汉中市交警一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做好防范与宣传工作,积极服务群众,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小麦陆续成熟,老百姓迎来了小麦丰收季,许多农户图一时方便将公路变成晒粮场,殊不知这种行为存在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月24日,汉中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的民(辅)警巡逻至龙亭路附近时,发现村民在公路上晒粮,严重影响周边群众通行。民警立即上前规劝:“公路不是晒粮场,在公路上晒粮非常危险,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是违法的,赶紧收了吧。”通过民警的教育,村民明白了占道晒粮是不对的,立即找来工具开始清扫,民警也拿起工具协助村民将晾晒的粮食清理干净。

5月26日,一位60岁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在经过新桥十字时,车上菜筐没有捆绑牢固突然脱落,一筐土豆散落在马路上。该男子扶着车子腾不出手来收拾“残局”,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一筹莫展。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二中队辅警王凯见状,立即上前帮助该男子捡拾散落的土豆,辅警沈彭疏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直至帮其绑好菜筐送至马路对面,王凯、沈彭才返回岗位。“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不然这车来车往的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送你俩些土豆吧,也算是我的一点谢意。”该男子感动地说,但被王凯婉拒。

5月24日12时许,该大队二中队执勤辅警张熙明、李扬巡逻至兴汉路高客站附近时发现一黑色无主手提包,包内装有房产证、钱包、户口本等重要物品,后经多方查询,与失主取得联系,通知其到高客站附近认领皮包。大约20分钟后,失主王某急匆匆赶来。在核对过各项信息及包内物品无误后,张熙明、李扬将捡到的皮包归还失主。

新闻推荐

汉中戒毒所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

本报讯(通讯员楚宁)为积极弘扬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奉献祖国的伟大精神,激发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退伍不褪...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交警服务群众二三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