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纪念第48个“6.5”环境日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6-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6月5日一大早,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全省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迎来了汉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公益志愿者、热心市民和媒体记者30余人走进实验室,参观仪器设备、观摩样品分析。

环保设施开放是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保障公众对生态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和行为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市监测中心站作为第二批全省唯一一家开放监测站,为确保活动有声有色有效果,站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活动要求,制定开放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流程,制作活动展板,专人全程讲解。

活动当日,讲解员首先给各位代表从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起,逐步深入,介绍汉中市监测站工作职能、所承担的监测工作内容和监测能力现状等,接下来步入监测工作实验区,逐一走进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仪、液相色谱、气相色谱、流动注射仪、原子吸收仪、无菌室等实验室,近距离观摩实验仪器和技术人员操作,与实验人员互动交流,并现场解答了代表们的问题和疑惑,对空气质量监测、土壤样品制备消解到实验分析、水质监测分析、噪声监测等都一一作答,进行现场演示。

此次开放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让公众亲身体验,实地了解监测工作,拉近了与公众距离,增进了对监测工作的信任度,促进了监测工作水平提升。在以后的开放日活动中,要让更多更广泛各行各业代表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带动更多公众参与进来,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汉中的良好风尚。

(谭波)

新闻推荐

汉中市开展“十大创新改革”和“十大最具影响力改革”评选

本报讯(通讯员何杰)为激励改革创新精神、巩固改革成果,汉中市开展2018年度“十大创新改革”和“十大最具影响力改革”评选活...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街头巷尾端午香2019-06-07 02:50
评论:(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纪念第48个“6.5”环境日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