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开赛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6-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6月13日,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市一江两岸风景区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代表队的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在风景秀丽汉江上竞速。当地数千名群众群众近距离观看感受皮划艇运动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

皮划艇静水比赛属于皮划艇项目的一个分项,与皮划艇激流回旋相对应。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航道设在平静的水域里,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距离有500米和1000米两种。本项赛事是中国皮划艇协会2019年度竞赛计划的重点比赛项目,意在通过赛事进一步普及推广皮划艇运动,促进和培养更多的皮划艇静水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我国皮划艇运动梯队力量,定向选拔高水平青年运动员,提升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的综合实力。比赛分U19、U17男女四个组别,设置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四人皮艇及单人浆板等6个单项竞赛项目。

上午举行的赛事开幕式极具体育和汉中特色,黄家塘小学一群可爱的“精灵”带来的《炫舞篮球》、汉中市体育舞蹈协会表演的《草原中国梦》和《丝绸之路》,展示了汉中人的活力与热情。汉中市飞龙艺术团表演的《新时代中国梦》表现出了“汉人”开创未来,共筑中国梦的决心,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赛事举办地汉中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水资源丰富,水文化极具特色。汉中还是汉文化重要发祥地、生态秀美的绿色康养福地、开放融合的丝路源点城市,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能在汉中参赛比赛对各参赛队来说,也是难得的体验。

“当前,汉中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三市’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积累大赛承办经验,为办好‘一带一路’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十四运铁人三项比赛和创建国家级水上运动基地奠定良好基础。”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表示,“我们还将大力实施‘体育+’战略,促进体育与生态、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生动局面,全力加快全市体育事业和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步伐。”

新闻推荐

汉中市开展“十大创新改革”和“十大最具影响力改革”评选

本报讯(通讯员何杰)为激励改革创新精神、巩固改革成果,汉中市开展2018年度“十大创新改革”和“十大最具影响力改革”评选活...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