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亲,你身边有哪些质量安全隐患?”“如何安全使用电梯你知道么?”随着工作人员与在场群众的互动,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的话题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

在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6月14日上午,在市安全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市质检中心在汉台区中心广场举办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为重点,采取悬挂标语、制作展板、现场技术咨询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有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活动中,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市质检中心工作人员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液化气瓶、电梯等入手,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方式,向现场消费者详细讲解了身边常用特种设备的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协助群众提高日常安全防护意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共计600余份,印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环保手提袋200多个,展出安全宣传展板6块。接受群众安全咨询30余人次,帮助解答疑难问题20余条,现场气氛热烈且富有实效。

新闻推荐

让“折刀人”挺起脊梁

本报记者王国星来自汉中39岁的李方(化名)患强直性脊柱炎20余年,脊柱后凸96度导致他的胸椎腰椎已经“贴”到一起。行走的时候...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天气早参考2019-06-18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