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电力职工刘波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惠悦栗莎记者冯红林)9月11日,记者从国网陕西电力获悉,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汉中供电公司职工刘波,应邀赴京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与全国道德模范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起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1967年出生的刘波专责保护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电力设施。他在21年间,先后在汉江里救起24名溺水者,义务打捞遗体9具,成为汉江边守护生命的平民英雄。

在刘波的号召下组织成立了汉中市冬泳协会,协会成立以来,成员们每年的成功溺水救援均在5起以上,挽救了几十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生命。同时刘波又加入了“汉中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协会成员看望慰问当地贫困山区失学儿童、病患家庭、敬老院等弱势群体。此次其成为评选中唯一获“见义勇为类候选人”殊荣的国网公司系统员工。

新闻推荐

“汉中仙毫”在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上展风采

本报讯(通讯员段敏敏)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日前在杭州举办,汉中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汉中仙毫”参展。本届年会首次由专利...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职工刘波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