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台铺镇:“干部走基层党员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0-09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有逵 郑斌)汉台区铺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深化干部作风教育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重点,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走基层,千名党员在行动”活动,推动全镇党员和干部用身心感受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该镇成立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制定方案,明确目的意义、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监督检查、考核奖罚等。镇领导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深入各自包抓的村,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农户种养业、经济收入,住房、医疗、教育等具体困难。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访民情、民困、民忧、民难,急为群众所急,想为群众所想,想方设法,采取措施,给予解决,真心实意做群众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进一步解决与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当镇领导调查了解到,秋收时节遭遇持续10多天大风大雨天气,许多来当地等候收割的联合收割机手准备离去的情况,镇上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给其做工作,进行挽留;另一方面,从日常生活上给予关照,终于感动了这些机手,确保该镇天晴后水稻收获时机械充足。

与此同时,该镇要求各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开展好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切实提升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农村“改厕”推动缓慢的情形下,刘堡、狮子、贺坎等村党员有效带动130余农户完成改厕;各村成立由镇村干部和党员组成的义务帮工队,为缺劳户抢收黄粮,赶在第二轮连阴雨前,全镇稻谷全部收完晒干,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得知一些贫困家庭子女考上大学,而遇到凑不足学费时,党员们慷慨解壤,累计捐款6万多元,解决贫困学子燃眉之急;党员、农户整治卫生死角180多处、栽花种草1000多平米,美化环境;镇便民服务中心改善服务方式,组织开展“上门服务”,深入村组农户,为行动不方便农户办理低保、民政救助、医疗报销等业务。

新闻推荐

权俭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本报讯(记者李弋戈)9月29日,市委副书记权俭慰问了市直公安机关13名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属,与他们座谈并送上了慰问金。副市长...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铺镇:“干部走基层党员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