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职院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0-10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泽)连日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致以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氛围。6月份,学院党委确定开展以“激发师生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精神;树立新榜样、展示模范引领,唱响主旋律、抒发家国情怀,讲好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向,争做新贡献、践行报国使命”为总要求的“4321”系列主题庆祝活动。7月1日,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闪光的党徽”表彰大会,表彰了学院近两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8月上旬,组织30余名干部教师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活动。学院利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新设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橱窗和道旗,学院组宣部和团委还联合制作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作品,师生们在歌声中礼赞新中国成立70华诞,共同抒发爱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师生同庆华诞,祝福伟大祖国。9月29日,学院财经校区第二离退休党支部的12名党员汇聚一堂开展组织活动,活动中以“喜迎祖国华诞,畅谈繁荣富强”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祖国建设、社会和谐、学院发展再做贡献。国庆假期期间,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直播等形式收看北京天安门广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师生中引发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业的接棒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展主题活动,青春告白祖国。9月11日,团市委、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市青年联合会在汉中职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暨共青团“伙伴讲堂”活动。学院优秀毕业生王文轩、优秀学生干部岳蛟等四位优秀的青年榜样分享了他们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9月18日,学院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我爱祖国、同唱团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参观学习等5项内容。

开展“最美”评选,激发奋斗信心。为增强师生员工爱校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以先进事迹影响人,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激发师生团结奋进、追赶超越的信心。国庆期间,学院组织开展“最美汉职人”评选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汉中职院在实现立德树人总目标的实践中,品德高尚、爱国敬业,取得突出成果的先进人物,全院师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为推选出来的32名“最美教师”“最美员工”“最美学子”进行网络投票,5天累计投票人数近4万,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汉中市查处一起销售假冒名牌家用燃气灶具案

本报讯(通讯员陈正盛)日前,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专程派人将一面“打假护牌先锋,严格执法典范”的锦旗,送到我巿市场监督管...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职院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