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职院省级示范校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14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潘洋)11月7日至9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对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一致同意通过汉中职院省级示范校建设验收。

专家组围绕项目建设环境、体制机制建设、三个重点专业建设、招生与就业质量、建设资金执行、辐射带动效应等12个方面,重点关注示范校建设前后增量变化,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对学院25个实验实训场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走访了16个部门,深度访谈领导、教师75人次,学生37人次,全面了解和掌握示范校建设项目情况。

专家组认为,汉中职院省级示范校建设特点鲜明,学院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形成了全融合型、地域合作型、就业导向型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学生实践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重点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构建了“四个统一、三阶段运行、同步发展、德技并修、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各重点专业在实验实训建设、师资队伍优化、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积极对接区域发展,通过开展秦巴乡村服务计划、继续教育培训、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等活动,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效果显著提高;学院有效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了管理服务信息化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共建共用共享,使信息技术在服务教学上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建设资金投入有力,保障到位,各类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院领导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将不断巩固和扩大示范校建设成果,继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争在双元育人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5年12月,学院被确定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3年多来,该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促进陕甘川渝毗邻地区建设发展为己任,坚持特色化办学、多元化合作、精细化管理,重点实施“132”工程项目建设,在全院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既定的6个建设项目、34项重点任务、656个验收要点的目标建设任务,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在省内职业教育中具有较强办学实力、示范引领作用显著的知名高职院校。

新闻推荐

汉中市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彭兰兰)11月1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专题会议,就切实做好全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动...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职院省级示范校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