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行记者张大鹏)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以会议抓学习明目标。2019年12月28日,二大队三中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部门道路交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绷紧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这根弦。

以排查除隐患强根基。为打牢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基础,中队在做好辖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着重做好重点驾驶员、车辆的源头管理,积极联系和依靠辖区镇、办,进村入户对辖区内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及车主做到“全见面、二核查、四告知”,建立和完善基础台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微信群,教育驾驶员遵章守法、平安出行。同时,中队积极联系辖区镇、办落实农村道路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推广农交安App的应用,不断完善驾驶员、车辆及道路等基础信息录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以查违法严整治强管控。为切实形成路面严管严控高压态势,中队在依托316国道褒河桥头交通安全咨询服务点,做好过境车辆路查路检工作的同时,加强了辖区316国道及乡村道路的巡查管控力度,尤其做好316国道山区危险道路和群众出行集中时段乡村道路的巡逻,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农用车及货运车辆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新闻推荐

汉中一男子持假证上路被“秒查”

本报讯(通讯员李怡然)1月2日,驾驶员姜某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市公安局交警...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