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8年接警10万余次 变身“知心姐姐” 走近汉中110接警员 听背后那些暖心故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5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危难时刻请拨打110”这句话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熟记于心,可你知道“110”电话接线员的工作是如何完成的吗?他们又都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在110宣传日之际,我们通过汉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董翠翠的故事了解110背后的故事。

细心开导

帮宝妈找到走失孩子

“您好,这里是汉中市110报警服务台,请讲。”董翠翠已经在汉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8年,从最初的“菜鸟”到报警服务台的业务能手,她说平安和谐的背后默默付出感到骄傲自豪。

她记得,2012年8月的一个晚上,接到一位妇女的报警求助,称其在外纳凉时把4岁的孩子丢了,妇女急疯了一般语无伦次,同样身为母亲的董翠翠心也跟着揪了起来,她强迫自己保持冷静,然后安抚并引导报警人清晰描述孩子的形象、穿着、事发地点和经过,准确判断事发辖区,迅速发出指令,这期间,她一直保持跟孩子母亲的联系,不间断传送温暖和安慰。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找到了孩子。

8年接警10万余次

变成“知心姐姐”

戴着400度近视眼镜的董翠翠还有一个“强迫症”,在派警系统里,只要接警成功,指令就会从红色变成绿色,许多年下来,她只要看到绿色当中有红色就忐忑不安。除此之外,她每天时刻关注着平台上的短信和微信报警,就在不久前,有群众微信报警称自己乘坐的火车上有人吸毒,她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在让其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核对车次和座位,准确派警后,乘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并进行了现场处置。8年来,她累计接派警10万余次,在工作中没有出现差错和失误,每每接到警情指令被处理完毕的反馈时,都是她最满足和快乐的时刻。

一次,一位与丈夫吵架的妻子因为情绪失控打电话到报警服务台倾诉宣泄,董翠翠“知心姐姐”般的耐心安慰和开导,最终化解了一个家庭的矛盾。许多年来,正是无数次电话那头的声声道谢和喜极而泣,让她越来越坚定了自己对这份职业的选择与热爱。

谈到未来,这个一直用“坚强”形容自己的普通姑娘却红了眼,坚守8年,无论是对自己的工作岗位还是对每一位战友,她都倾注了深深的情感,汉中公安大家庭给了她许多温暖。她说,自己想一直坚守下去,所以不能被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抛弃,她还想要坚持学习更多的公安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想要把工作干得更好,也想要让自己和女儿都成为更有责任担当和更加坚强的人。

张薇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共推高质量“三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谢昊天康斌)1月9日,汉中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召开,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开...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年接警10万余次 变身“知心姐姐” 走近汉中110接警员 听背后那些暖心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