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维护汉中市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在全市发生和扩散,根据中、省部署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就汉中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去已经发现疫情的地区,特别是湖北尤其是武汉,尽最大可能减少非必要出行。

二、2020年1月9日以来,从武汉或经武汉返回汉中、来汉中的人员,要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观察。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

三、广大市民要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室内勤通风、勤消毒,自觉拒绝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四、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卫生防护,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要主动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工作。

五、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家及陕西省关于疫情的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卫生防疫部门和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反映疑似病源,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相关信息摸排及疫情防控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汉中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4日

新闻推荐

王建军方红卫等领导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本报讯(记者魏丹张玉文周阳)1月22日,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分别看望慰问了环卫...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