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娜

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

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由4名队员组建的汉中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赶赴咸阳机场,与省内其他医疗援助队会合,统一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据记者了解,汉中市首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的成员分别来自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汉中市中心医院、汉中市人民医院和汉中市传染病医院,年龄最大35周岁,最小的24周岁。他们分别是:

赵杨,男,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重症监护,护士;

姜群,女,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护理,主管护师;

董晓翠,女,汉中市人民医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

刘茹,女,汉中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科护师。

大年初二,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四名医护人员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最美“逆行者”。

大年初一的夜色中,急迫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接到出发命令的赵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安抚家人的情绪。“虽然当时报名的时候我给家人做了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但到出发前一刻,他们还是免不了为我担心。我的女朋友也是一位护士,她也报名了,但是我选上了,她没选上,我要带着两个人的‘使命’奔赴一线。”

作为医疗队年龄最小的成员,90后赵杨很明白接下来要面对什么。带的衣物越垒越高,家人的叮嘱一刻也没有停过。实际上到了武汉,穿得最多的是防护服,这些衣服不大用得上。但拿着四人中“最多”的行李,他明白这是甜蜜幸福的“负担”。

来自市人民医院的董晓翠是一名党员。记者了解到,她的孩子今年刚刚1岁8个月,爱人也是一名医生,也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非常支持她到一线支援的决定。即将要离开自己的孩子,去到疫情严重的武汉与肆虐的病毒作斗争,她对孩子非常不舍。夫妻二人这个春节都在一线奋战,孩子只能交给亲人照顾。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若有战,召必应!’在我们这里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际行动。孩子太小还不懂妈妈的这次离开意味着什么,但等她长大以后,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她,在曾经的一场‘战役’里,妈妈是一名医护战线上的战士。”

姜群在感染科工作了12年,3年前结了婚。过去两周,她和同事们一起密集地参加了医院和感染科组织的培训,也协助收治来院的发热病人。她把两岁的孩子托付给了家里人,早已准备好了出征。感染科在接到报名通知时,整个科室26人全部申请出战。最后大家以集体名义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一一署名,并郑重地按上了红手印。“请战书”的结尾这样写到: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志愿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随时听命、奔赴战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惜一切、勇往直前!

支援武汉的名单出来了,医院决定让姜群随时待命。“要送就把全院最好的护士送去一线”,这是医院郑重的承诺。

“让这么多人担心,我很过意不去,我会平安回来的。”在昨天深夜的“出征大会”上,姜群说到。

他们有的是父母的孩子,有的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也有害怕和担心,也有忐忑和不舍。但在命令面前他们没有犹豫,因为他们还是医务工作者,是人民健康的守卫战士!

新闻推荐

《汉中文坛风景》序

李锐青石将多年来对汉中文艺界作家艺术家们作品的评论以及他对于汉中地域文学发展的见解集为《汉中文坛风景》一册。第一...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