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全警动员奋战“疫”线 市交警二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2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荣松)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全警动员、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奋战“疫”线,积极做好联防联勤、交通查控、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自1月23日以来,出动警力1300人次,与辖区社区联防联控30余次,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市民群众平安出行。

1月23日,交警二大队成立了突发新型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应对处置预案,要求大队全体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体警员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守岗位职责,做好各项交通管控措施,加强城区道路巡查防控,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疫情防控防线。1月24日(除夕)下午,二大队迅速组织三中队警力,配合河东店镇政府、区卫健局等职能部门,在十天高速褒城收费站出口设置1处联合防疫检查站,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执勤警力24小时坚守一线,配合卫生防疫、治安等部门,全面逐车进行检查,盘查有发热症状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减少输入性风险。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二大队迅速对所属的229名民辅警、退休同志及家属人员,开展了去向登记排查,做到从源头上全面掌握,并联系保洁公司对大队办公楼每日进行集中消杀病毒,坚决防止疫情在公安机关传染。为切实加强一线警员安全防护,大队多次联系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壶、医用酒精、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迅速配发至民辅警,同时将社会企业捐赠的消毒液、消毒湿巾、抑菌洗手液、牛奶等物资,全部配发至一线中队,督促做好一线执勤执法民辅警佩戴,解决好十天高速褒城疫情检查站执勤民警防护用品紧缺问题。

按照汉台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十天高速褒城收费站出口,二大队自1月30日以来,每日出动警力6人,警车1台,24小时无间断对进入汉台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同时,大队全面排查湖北鄂A籍在汉台行驶车辆,对在汉台辖区行驶的湖北鄂A籍车辆车主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群众报警在辖区发现的湖北籍车辆,及时出警联系车主及驾驶人,并配合卫生防疫进行了核查调查。

新闻推荐

汉中市民居家“抗疫”商家送货上门

本报记者王宴崔慧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食材,居家“抗疫”如何保证自己的餐桌不断粮?近日,汉中市部...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只要春天还在2020-02-12 10:13
评论:(全警动员奋战“疫”线 市交警二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