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紧盯重点场所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6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做好防疫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近日,汉中消防支队紧盯辖区重点场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加强辖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紧盯疫情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积极开展上门指导帮扶,督促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查看医院和隔离点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从消防方面指导各单位正确使用和管理消毒酒精、抗氧化剂、医用氧气等物品,确保辖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安全平稳运行。

紧盯辖区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支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加强辖区养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主要对各场所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要求各养老院、福利院等单位要做好各项消防安全,通过消防安全微信群汇报每日检查、巡查结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将当前防疫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地,“不虚报、不瞒报”。

紧盯辖区大型复工复产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根据当前全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支队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重点关注,督促各企业要完善制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要突出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必须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盯守现场,重要岗位技术人员要各司其职,严防仓促开工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同时,支队全体指战员要充分发扬消防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坚持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落地,全面保障汉中市广大群众安全。

新闻推荐

关于“圣桦龙湾半岛”项目遭受不可抗力的通知

尊敬的“圣桦龙湾半岛”项目业主:感谢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信任。新型冠状肺炎发生以来,我公司群策群力,始终坚守一线,积极响应...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紧盯重点场所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