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用关爱点亮这群还在的“星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4-0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荷)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日”,当天,一场主题为“春风散去‘疫’情·星星点亮孤独”的“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关爱活动在汉中脑安康复医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汉中分院)举行。

特殊时期由于医院感染防控的需要,当天的活动选在了通风良好的科室走廊,虽然没有漂亮的舞台,孩子们同样在游戏与互动中感受到了被关爱的温暖。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孤独症宣传片,康复治疗师现场讲述了孤独症科普知识及家庭教育问题。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完成了充满童趣的“快乐向前冲”“套圈”等游戏,孩子们的手虽然不像普通孩子那样灵巧,但在家长的帮助下,同样在游戏中获得了爱与快乐,口罩遮住了孩子们的脸,却遮不住他们开心的笑颜。

从2008年起,每年的4月2日就被确定为“世界孤独症日”,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和关注。世界孤独症日,也叫“世界自闭症日”。据全国残疾人普查情况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孤独症儿童又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独自闪烁,是残疾儿童中的一个特殊群体。这些孩子大多自我封闭,活在自己的世界,专注于自己的兴趣,与他人接触少,社交参与机会少。今年的主题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旨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扶更多的孩子及其家庭走出迷雾。

新闻推荐

“带好劳务施工队是我的责任”

“钢筋数量,规格、型号、连接要符合要求”这是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滨江印象项目部3楼2层墙柱钢筋安装施工现场,汉中兴华劳务施...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游“十里桃花”2020-04-01 16:58
评论:(用关爱点亮这群还在的“星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