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逆势增长 稳中有进 持续向好 汉中市提前一个月实现外贸目标任务“双过半” 1至5月外贸进出口总值5.56亿元,同比增长46.8%,增速居全省第3位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25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弋戈)6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5月,汉中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56亿元,同比增长46.8%,增速居全省第3位,提前一个月实现外贸目标任务“双过半”。其中,出口4.65亿元,同比增长34.03%,进口9108万元,同比增长185.97%。

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冲击、国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中美贸易摩擦、贸易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压力和挑战。4月13日至17日,汉中市为全市外贸企业开播“稳外贸政策解析与实战技能”系列线上直播云课堂培训,邀请了商务、海关、税务、外汇各级部委管理者与中国信保、银行金融机构、律所、外综服、跨境电商等一线企业家在线分享互动,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形势,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6月15日至24日,汉中市组织陕西永鑫医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外贸企业参加了第127届线上广交会,运用全新的展销模式,直播推广介绍了汉中市多项特色农产品、医药保健品、大型机械设备。

汉中市各级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和“六保”工作部署,始终扛牢“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责任要求,通过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直播、云课堂培训和网络平台会展,广泛做好贸易融资、出口信保等政策宣讲;通过实地调研、企业座谈、问卷调查,多渠道、全方位问需于企、服务于企,积极帮助外贸企业保履约、增订单、拓市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有序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以赴推动外贸促稳提质,全市外贸实现了逆势增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新闻推荐

打造“三生融合”示范区 构筑“四个在汉中”典范 汉中滨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为追赶超越赋能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中)、汉中市市长方红卫(右)、滨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清荣(左)检查指导建设中的产业孵化园项目滨江西路俯瞰在...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势增长 稳中有进 持续向好 汉中市提前一个月实现外贸目标任务“双过半” 1至5月外贸进出口总值5.56亿元,同比增长46.8%,增速居全省第3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