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秦巴无闲草 药材促发展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03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远)6月28日,在汉中市褒河物流园区中药材展示交易服务中心,由汉中天农汉药产业发展公司、北京中合利成电子商务公司(社员网)主办、汉中市振兴乡村产业服务公司协办的2020汉中中药材产销互联大会隆重举行。

据了解,汉中中药材种植面积173万亩,道地药材180余种,常见家种品种65种,优势药材48种。天麻、元胡、附子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50%以上。

大会期间,天农汉药企业及社员网领导为优秀中药材代办代表、中药材采购合作经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当天,现场确认中药材采购订单额近6000万元。

本次互联大会主办方还邀请了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康杰芳、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强毅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两位专家表示,中药材种植发展还需进一步统筹规划,促进中药材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品牌战略,以“汉八味”中药材为依托,建设国内外知名的中药药源基地。围绕“优势稀缺大宗”的中药材品种建设区域优势基地,坚持因地制宜、合理选择、科学规划的原则,实现层次化、规模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发展。

新闻推荐

安康90后爸爸带5岁娃自驾游 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 “我想给女儿最好的童年”

5岁的袁馨语说:『喜欢跟爸妈一起旅游』袁思朋和女儿的合影受访者供图今年6月,喜欢旅游的安康90后爸爸袁思朋决定带着妻女走...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巴无闲草 药材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