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这场比赛静悄悄 汉中无声篮球队感动3×3黄金联赛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8-0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残联队四名队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李佩蓉 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应该出现什么声音?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场边观众的欢呼加油声,裁判的哨声,队员的怒吼交流声……正是这些声音,让一场篮球比赛更加丰满与激烈。但是,有这么一支球队,属于他们的篮球世界确是无声的。8月2日,在汉台区万邦时代广场举行的3×3黄金联赛中,由杨帆、王超、李小伟、费凡四位聋哑青年组成的汉中残联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不仅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对手和现场观众的尊敬。

无声篮球队赢了 当日,在3×3黄金联赛汉中站B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汉中残联队与七号篮球队打的难分难舍,整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让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开赛之后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领先。时间来到最后一分钟,双方战至8比8平,在一波你来我往的攻防转换中,汉中残联队通过一次进攻打进一球并造成了对方的犯规,汉中残联队加罚命中,以10比8领先。随后七号篮球队获得球权,此时比赛仅剩最后6秒,只有通过远投获得2分七号公园队才能将比赛拖入加时,他们只能孤注一掷选择在三分线外投篮,而汉中残联队抓住七号篮球队罚篮不准的弱点,果断选择犯规。果不其然,七号篮球队的队员没有把握住机会,两罚全失。最终,汉中残联队以10比8的比分战胜了七号篮球队,惊险的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中。“不容易啊,我不能想象,在没有了彼此呼应之后,这球到底该怎么打?”“他们打的确实不错,这平常肯定没少练习。”现场的观众都在低声讨论着。

他们是一群安静的球员,但是他们的球技让赛场激情四射,一次次的精彩突破,不遗余力的防守,他们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篮球让无声的世界也有燃点 赛后记者采访了队长杨帆,他是汉中残联队的队长,一米八的大高个,身穿蓝色篮球背心,皮肤晒得黝黑,热情友好地笑容挂在脸上。通过纸笔交流得知,他是汉中本地人,今年27岁,王超和费凡来自山西,李小伟来自甘肃,他们在西安打比赛的时候相识,当在网上看到3×3黄金联赛会在汉中举行比赛的通知时,相约一起报名参赛。

“我从10岁就爱上打篮球了,通过电视观看NBA和CBA的比赛学习动作,在聋哑学校上学的时候也有体育课,也能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篮球。类似的比赛我们参加过很多次了,并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困难。”从杨帆的解释可以看得出来,他们享受着比赛,热情拥抱着生活。

杨帆作为队长,不管是与主办方沟通,还是这次接受采访,都是通过手机打字或者纸笔沟通。沟通可以通过文字,但是篮球赛场上听不见裁判哨声怎么办?“虽然听不到哨声,但我们有眼、有心。用眼睛看裁判员做动作,裁判员的动作就代表了哨声,我们通过观察也可以判断出什么时候该停。只要没有犯规,问题就不大。”他们也并不认为聋哑人打球有何特殊,“打球就应该像健全人一样打,一样去训练,一样去付出,一样去热爱。”

杨帆已经工作了,但无论多忙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投几个篮,“我现在和我表哥一起做蔬菜配送生意,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也能支持自己的爱好。平时打球的朋友有健全人,也有聋哑人,大家都是朋友,一起上球场,一起享受快乐。”

记者在和他们沟通时,得到的最多关键字是“热爱”。在无声的漫长时光里,篮球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朋友,带来了期待,是他们无声世界中的燃点,付出再多也愿意。

追逐梦想一直在路上 杨帆最喜欢的球星是詹姆斯,他用詹姆斯和篮球图案组成了自己的微信昵称,“他很有天赋,非常有魅力,有团队精神,即使最初不被看好,却仍旧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一直在追梦的道路上前进。”当聊到他的偶像,他变得有些兴奋。

去年他加入了汉中本地的篮球俱乐部,有比赛机会都积极参加,目前还没拿过冠军是他的遗憾。近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中的篮球项目正在选拔运动员,他已经把自己的训练视频发给了省队的教练,能被选上参赛是他最大的心愿。

新闻推荐

汉中机场开展“文明交通万里行”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唐红波)近日,汉中机场结合安全工作实际,在辖区内开展了“文明交通万里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议和号召广大机...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场比赛静悄悄 汉中无声篮球队感动3×3黄金联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