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黑夜迷踪 汉中高交大队侦破“3·25”交通肇事逃逸案纪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仔细核对痕迹。

严磊本报记者张大鹏

“京昆高速公路四川往西安方向洋县服务区出口加速道处发现一名男子倒地,头部受伤,昏迷不醒,有生命危险,现场没有肇事车辆,可能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我们现在正赶往事故现场。”2020年3月25日凌晨3时许,汉中高交大队事故科科长严磊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民警蒋飞焦急地说道。

逃逸事故,确定案发时间是破案关键。严磊迅速作出安排:做好现场勘查,固定痕迹碎片,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利用技术手段找出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和伤者的活动轨迹,寻找目击证人。

案情初探

民警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后,伤者已被120急救车接走,伤者倒地位置遗留两处血迹,血迹后方靠近车道分界标线处遗留一顶帽子,在服务区出口匝道地面上,散落着许多玻璃碎片,除此之外,现场再无其余痕迹线索。

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受伤男子姓鲍,50岁左右,云南省普洱市人。当日凌晨1时40分,他乘坐一辆天津牌照大客车到达洋县服务区后,同车上其他乘客一起下车活动,所有人员返回后未见鲍某上车,同行人员下车寻找,于凌晨2时10分在服务区出口位置发现了已倒地受伤的鲍某。

鲍某倒地的位置距离大客车停车的位置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鲍某为什么会倒在服务区出口处?这半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天亮后,蒋飞等几名民警前往洋县人民医院了解鲍某伤情。主治医生介绍,鲍某额头中央有一处蚕豆大小的贯通伤,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一直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迷雾追踪

通过查看洋县服务区监控,民警初步掌握了鲍某在服务区内的活动轨迹:凌晨1时45分,鲍某随同大客车其他乘客下车后走向洗手间,52分鲍某出现在加油站,55分鲍某向服务区出口走去,消失在监控画面中。根据过路车司机报警时间,民警将事故发生时间锁定在凌晨1时55分至2时04分之间。

3月26日早,民警来到高速集团汉宁分公司监控中心调取洋县服务区附近的路网监控,监控镜头记录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原来,鲍某跑向服务区匝道出口后,他打着手电走到了高速公路中间,凌晨1时56分,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中间,一辆小车向鲍某驶来,减速并避让了他,但鲍某在原地没动。19秒后,一辆半挂货车向鲍某驶来,车头向左避让,但挂车车身将鲍某碰撞,鲍某向路右飞了出去倒地,肇事车辆没有停车,快速驶离了现场。

经过反复查看分析,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具备以下4个特征:该车为一辆没有篷布的高栏半挂货车,空车;车头驾驶室顶部有4个字推测是“一汽青岛”;车头为红色或棕色,挂车为绿色;该车尾部有一个爆闪灯,车身侧面有3个边灯和一个后照灯。

按照上述嫌疑车辆特征并结合事故发生时间段,民警调取了事故现场前方15公里的一处高速公路卡口数据,对23辆车头顶部是“一汽青岛”的货车进行反复排查,确定了一辆吉林牌照的半挂车有重大嫌疑。民警通过电话传唤该嫌疑车驾驶人将车辆开回案发地接受调查。

3月28日,吉林牌照的嫌疑车辆回到了案发地。民警经过仔细勘查,发现该车侧面车身没有安装边灯,车后部也没有爆闪灯,且该货车车头和车挂之间的距离较大,与监控中的肇事车特征不符。原来,该车是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车,车头和车挂之间安装了天然气罐,所以距离较大。民警分析后确定肇事车辆应该为一辆燃油车,吉林牌照的大货车嫌疑被排除。

浮出水面

虽然线索中断,但民警毫不气馁,对之前排查出的23辆“一汽青岛”大货车再次进行车辆信息查询。通过车辆的燃料种类、案发时间等信息,民警将嫌疑车辆锁定为两辆车头号牌为冀J的半挂车,这两辆车车头颜色都为棕色,与民警在监控中发现的肇事车辆车头颜色相符。

为了确定这两辆嫌疑车谁是肇事真凶,民警来到距离事故现场后方3公里的危化品安全检查站进行排查。根据时间,民警排除了其中一辆大货车嫌疑,监控显示当时该车载有货物,不是空车。另一辆尾号为7的冀J牌照嫌疑大货车,在监控中可以明显看出车尾部装有一个爆闪灯。通过车厢尾部喷涂的放大号,民警确定了挂车的号码,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在事发时间内就只有这一辆符合特征的车通过,可以肯定,这辆尾号为7的冀J牌照大货车就是肇事车辆。

民警辗转联系上了事故发生时该车驾驶人,通过电话询问,在确凿证据下,肇事车驾驶人孙某某陈述了案发时的情况,与监控记录的画面都能一一对应。随即,民警传唤肇事驾驶人将车辆开回接受调查。

4月5日,嫌疑人孙某某到案。经查,3月25日凌晨1时56分,孙某某驾驶货车行驶至洋县服务区出口时,发现道路中央站着一名行人,他立即向左打方向避让行人,但挂车车厢右侧将行人碰撞,后孙某某趁着夜色驾车逃逸。孙某某对其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经过高交大队民警连续多日努力,“3·25”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侦破。

按照规定,肇事逃逸应当负事故全责,但在此案中,因伤者自行上高速后发生事故,故双方分担事故责任。目前,伤者仍处于昏迷之中。

新闻推荐

王勇一行来汉开展投资合作联动交流

本报讯(记者赵颖飞)8月6日至7日,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一行来汉开展投资合作联动交流,市委常委柳林陪同考察。6日下午,召开了西安汉...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夜迷踪 汉中高交大队侦破“3·25”交通肇事逃逸案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