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救援支队加强秋季校园火灾防控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日前,全市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为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汉中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周密部署,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支队部署开展学校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联合市教育局,指导全市各区、市学校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督促各学校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明确校、年级、班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防火巡查、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安全管理、自查火灾隐患整改和应急疏散预案等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制度和工作机制。

检查以学校宿舍、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为主,以校园周边的商铺、饭店、旅馆、网吧等场所为辅。重点针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合理并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负责人立即开展整改,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支队利用开学季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第一课”活动,将消防知识纳入学生教学和训练内容统筹安排。通过学习,使广大师生了解日常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等技能要点;通过疏散逃生演习,使学生掌握熟悉逃生路线和逃生技巧。同时借助进校园开展第一课活动,将广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纳入消防志愿者组织,扩大了消防常识的宣传队伍。

支队加大消防站开放力度,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走进红门”活动,主动邀请全市中小学师生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广大师生更直观的了解各器材装备的用途,加深师生对消防队伍重要作用的认识。活动宣传中,通过消防指战员的现场讲解、参观队容队貌、登上执勤车辆、体验消防生活、观看业务表演,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不同类型消防车和部分器材的性能作用,让参观者进行实地操作,学会掌握使用灭火器、水枪、呼吸面罩等相关防灭火器材。

新闻推荐

汉台世纪城小区党支部联合业委会开展秋季助学

本报讯(通讯员侯嘉赟)9月5日,汉台区世纪城小区党支部联合业委会、物业开展了小区首届“鱼跃龙门·金秋助学”活动。本次活动...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救援支队加强秋季校园火灾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