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诗画天汉学研胜地 “学研在汉中”推介合作周在西安启动 方光华出席方红卫致辞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20 10:1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9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学研在汉中”推介合作周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本报记者衡俊昌摄

本报西安讯(记者 张玉文 衡俊昌 魏丹 张舒)清秋开巨丽,盛会聚长安。9月19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学研在汉中”推介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致辞。

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葛小春、经济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李成伟,核设施核应急联合委员会党委书记程腮仙,国家教育部科技司重大项目和高新技术处处长蔡固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清华大学理论化学中心主任李隽,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涛,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等嘉宾受邀出席。

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副市长屈占权,市政协副主席马大勇等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作专题推介。

上午10时,启动仪式在“学研在汉中”宣传片《我闻汉风来》中拉开帷幕,宣传片集中展示了汉中的历史人文、教育成果、研学实践以及优势产业科技、学研小镇蓝图。镇巴茶园采茶忙,苗寨村民正丰收,充满现场感的舞蹈表演《完美假期汉中之旅》带着与会嘉宾们开启了学研在汉中的旅程。

随后,方红卫致欢迎辞。他说,汉中市委、市政府遵循新发展理念,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应时代之呼唤,抢发展之良机,提出“四个在汉中”的战略定位,籍此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城市名片,树起城市品牌。“四个在汉中”之间有机统一、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学研在汉中”是“四个在汉中”的基础引领,是“医养”的重要支撑、“旅居”的重要载体、“兴业”的根本动能。“学研在汉中”的本质是人的全生命周期多样性教育和全产业链社会化创新活动。落实“学研在汉中”必须坚持需求为导向的社会化运作模式。

方红卫说,汉中将始终遵循“学研”的本质机理,以建设西部教育强市为目标,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教育学校、特色职业教育基地、科研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做优载体聚集人才资源、畅通学研提升创新链条,努力把汉中建成优学首选地、领军人才聚集地、创新创业新高地。做优做强“学研在汉中”的过程中蕴含着巨大商机和优惠政策,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来汉中投资兴业、大展鸿图。

共话发展优势,畅谈合作前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等5位嘉宾先后发言,为“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点赞。8位在汉中求学成才、科研攻关、创业兴业、创办教育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学研在汉中”拉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一次集中签约,汉中市部分县区政府、公司与有关高校、客商签订了学研相关合作项目协议,涵盖战略合作、金融合作、研发生产等多个合作方面。省市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学研在汉中”推介合作周,点亮“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

据悉,此次推介合作周自本月19日起至24日结束。期间将集中展览展示汉中学研资源、产业优势和优质成果,开展研讨交流和集中签约。市、县代表团将进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宣传推介“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并邀请有意向来汉考察交流的与会嘉宾、客商、重点企业代表等开展考察招商或座谈交流,对接洽谈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教育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局、省教育厅及南通等友好地市领导;部属院校、省属高校、在汉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高科技企业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及客商等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到中心展览馆参观了“学研在汉中”成果展。

新闻推荐

汉中市邀请专家学者和挂职干部为“十四五”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9月16日,汉中市召开“十四五”生态经济研讨暨挂职干部恳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挂职干部为汉中“十四五”规...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画天汉学研胜地 “学研在汉中”推介合作周在西安启动 方光华出席方红卫致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